过来人总说:痣是上辈子死的时候的伤口。但是,如果痣长在手上了怎么办?没有人过来人跟我说过啊…

老师让孩子伸出手,检查每双小手有没有认真的剪掉指甲,被检查到的孩子只是沉默没有说出原因,低头看着脚下破旧的鞋子。

“嚯,好大一颗痣!”整个教室都听到老师的尖叫。被托举着手的孩子茫然地接受着全班同学和老师的参观,不知是该自豪还是如何,想收回手却没有力气从老师的手里逃出来。

众人都会有区分左右的方法。“右边有痣,左边没有”第一次发现这颗痣可以这样用的时候,恨不得举着右手在院子里狂奔。

“为什么你现在不低头看手来分别左右了?”

“因为我知道我右手有颗痣,所以它更重…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或许吧…”

母亲说她的左手也有一颗痣,所以不用担心哪一天在人群中不能够母子相认了。摸着那颗痣,才发现自己与世界不同了。

痣是不会毫无理由地消失的,这点远比身边之人贴心多了,爱美之人花大价钱注销这印记,销掉的只是自己与生俱来的标签罢了。

举起手,找到那个右手带痣的男生,他或许不是独一无二的。抬头,在他眼中,高举的手上的那一颗痣,远比悬在头顶的日月更明亮。

一颗痣,就是一个人吧?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