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秋

今天纽约的天气像极了太原,你知道吗,每当季节更替的时候,在你第一天感觉到他到来的时候,你会觉得很熟悉,很想念,每一个季节都被等待了9个月,是新鲜的,是新奇的。
每个季节的空气是不同的,秋天的空气是冷冽中带着甜味的,如果再配上下午三点的阳光那再好不过了,我们缩在衣服里,却仍能侥幸的被太阳烘烤着。冷风会穿过你的脖子,袖子,脚腕,让你想起上一次西北风刮过时的感觉,如果纽约刮的也是西北风的话。
人们开始穿上套头衫,地铁不再是廉价的冷风,从哄热的地铁站中窜出来,又闻到了秋天的香味。
我知道再过几天我会开始咒骂着鬼天气,会发愁没有过冬的衣服,会回忆从烈日下冲进空调房的畅快,我会厌倦秋天的破败和萧条。所以我记下来今天的秋天,像极了太原的秋天,每一天都不是太原的纽约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